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宝顺:抓住中部崛起机遇 建设新型能源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08 新华网

  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长张宝顺到新华网做客,张省长去年“两会”就是在这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一年过去了,去年山西省经济发展有哪些亮点?

  张宝顺:去年山西的发展和全国一样,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山西作为全国的能源基地,保证全国的能源、原材料供应。所以,国家发展的快,山西跟着发展,我们叫“跟进”。

  去年是山西省多年来经济发展最快的一年,经济发展速度达14.1%,经济效益比较好,财政增长41.2%,人民生活提高12%以上。山西老百姓欢欣鼓舞,所以这次“两会”代表们都很高兴。

  主持人:这次“两会”,看了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张宝顺:山西和其他的几个中部省份代表这次会上是最高兴的。中部崛起是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发展战略。在沿海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之后,中央提出中部崛起,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区域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山西作为中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要抓住这个机遇,加快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建设。

  这次“两会”,温总理到山西团特别指出,希望把山西建成中国最重要的能源基地、最重要的煤炭基地。所以,山西人民绝不鼓舞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努力把山西的事情办好,在中部崛起中加快山西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部崛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