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建议:将武汉作为中部地区首位中心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将武汉作为中部地区首位中心城市对待,制定类似特区的特殊政策,使武汉成为中部崛起的龙头。”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在昨日召开的“中部崛起战略论坛”上的建议。

  王茂林认为,中部崛起,城市优先。历史的经验表明,东部地区的发展是通过发挥沿海地区几个中心城市、特区城市和城市群的作用拉动的。

  他建议,国家在制定中部崛起战略时,应在城市发展战略上采取以下重要对策:建议把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带,中原城市群等作为中部地区崛起的核心增长极;建议把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首位中心特区。

  国家建设部副部长傅雯娟发言称,“十一五”期间,建设部将加强对武汉都市圈、中原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等中部城镇密集地区的规划指导,推动中心城市带的经济建设。

  来自中央部委和中部6省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达成一致共识,中部崛起应走以中心城市带动区域发展的道路。(完)(记者 张乐克 梅军 实习生 李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部地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