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近四成市民认为郑州会成为中部崛起中心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3 北京青年报

  现在中部地区是指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六省。在2004年12月5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明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紧研究制定支持中部地区崛起的政策措施。为了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中央作出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中部崛起”成为国家战略。昨日本报刊登了《“中部崛起”的合纵连横》的报道,究竟谁是“中部崛起”的中心城市,市民有什么看法呢?为此,本报和友邦调查公司在北京对市民展开了调查。 “中部崛起”合纵连横 谁是崛起的中心城市

  -57.8%不知道“中部崛起”是国家战略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作出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对此,有近六成(57.8%)的人不知道“中部崛起”是国家战略,表示知道的被访者有42.2%。

  -31.1%认为“中部崛起”应立足于自身资源

  “中部崛起”如何具体实施,是本次两会上中部六省代表的中心话题,那么公众认为这六省的崛起应立足于什么呢?调查表明:31.1%的人认为应立足于自身资源,认为应立足于国家特殊政策的比例为28.4%,有23.1%的民众认为中部六省的崛起应立足于配合其他地区,还有17.5%的人持其他观点。

  -39.2%认为郑州会成为中心城市

  武汉、郑州、长沙、合肥、南昌、太原分别是中部六省的省会,公众认为哪个城市会成为“中部崛起”的“领头羊”呢?调查显示:选择郑州的比例最高,达到39.2%,而认为武汉将成为这一地区中心城市的比例也达到33.8%,排在第三位的是长沙,选择率为13.9%,选择太原、南昌、合肥的比例依次为6.6%、4.2%和2.3%。

  -56.8%最看好“西部开发”

  “中部崛起”、“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作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您看好哪一个的发展?据调查数据显示:56.8%表示最看好“西部开发”,看好“中部崛起”的比例为28.4%,其余14.8%的人表示“东北振兴”是他们最为看好的。

  -本次调查技术报告

  -调查设计:杨文建宋燕聂翔

  -调查执行:友邦顾问(www.up-point.com )

  -报告撰写:本报记者毛羽

  -执行说明:2005年3月8日,“友邦顾问市场调查(www.up-point.com )”采用整群抽样CATI电话访问的方式,了解市民对“中部崛起”的认知程度和看法,本次随机调查样本量152个,被访者年龄在18岁~60岁之间,性别比例被控制在1:1左右。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部崛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