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民用机场服务将引入竞争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江涛、饶雅洁、张强)民航总局体改司副司长沙洪江25日在此间透露,我国民用机场服务将引入竞争机制,机场服务和保障将实现社会化。

  沙洪江在25日开幕的“中国交通科技与管理高层论坛”上说,我国目前共有160多个民用机场,除了首都国际机场和西藏机场外,已经全部划归地方管辖。

  沙洪江说,民航总局正在进行将机场由经营型向服务型转变的改革,首先就是要引入竞争机制。过去飞机上的食品都是由机场下属公司生产的,今后这些垄断现象都要改变。

  沙洪江说,对于那些小城市的机场,要实现候补制度。要让货主和乘客监督机场的服务,他们不满意,就让现在的公司退出,引进候补公司。他强调,机场服务和保障部分都要实现社会化。过去,机场就是个“小社会”,造成成本大、负担重,这种状况一定要改变。

  沙洪江认为,目前国内大部分机场在硬件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不大,关键问题是管理上的差距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