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伊利下月产生新董事长 传现任总裁潘刚被提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8:30 信息时报

  前任董事长郑俊怀出局已定

  时报讯 (记者 卢晓曌) 伊利空悬了近半年的董事长新人选有望6月入主。记者昨日从伊利股份董秘办公室了解到,伊利股份将于6月14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再由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

  仍未获得自由的郑俊怀未能列入新一届董事会名单,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没有进入董事会,自然就不会当选董事长,这意味着郑俊怀出局伊利已成定局。

  从伊利公开的资料上看,6月召开的股东大会将选举通过新一届董事会名单,提名名单中共有11人:除了郭晓川等3名拟提名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之外,还有目前全面主持伊利工作的现任总裁潘刚、副董事长李云卿、公司董事兼奶粉事业部总经理陈彦、结算中心主任兼董秘胡利平、行政部总经理刘春海,财务部总经理赵成霞等9人。

  有传闻表示,呼和浩特市委已召开常委会议确定由刚刚从金信信托手中购回伊利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责任有限公司,向股东大会提名现任总裁潘刚为下一届董事长的唯一人选。

  昨天,伊利股份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一消息,按照程序,先由股东大会选举通过董事会人选后,再由董事会召开会议选举新一任董事长。

  据伊利集团品牌部有关人士介绍,潘刚主政伊利后,实行了一系列得力措施:先是抛售国债,甩掉了前任留下的棘手包袱,以此挥散高管事件阴霾;继而本年度1、2月份公司经营业绩创造历史最好水平;随后便携手内蒙第三大乳业品牌,规划总投资兴建年产30万吨的液态奶基地;而在它的大本营金川工业园区,总投资3.5亿元的液态奶二期工程,6月份投产后日产能将超过1500吨;今年3月16日,伊利第100亿包利乐包装产品下线,以此为标志,伊利已经成为国际乳业巨头之一。

  伊利前任董事长郑俊怀至今仍未获得自由,伊利股份表示并不清楚案情调查发展的进度,但未进入新一届董事会的提名名单,就意味着郑俊怀在伊利的彻底出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