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永嘉县十位审计干部“结对服务”十名新任乡镇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31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在深入基层调研、征求有关意见的基础上,在全县筛选了十名新任乡镇长,制订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审计结对服务”活动。日前,该局的十位中层以上干部与这十名新任乡镇长结成了服务“对子”。此举深受乡镇干部们的欢迎。

  服务内容。

  一是帮助乡镇长履行好国家财经政策法规执行权,使其熟悉新的财经法规,促进依法行政;二是帮助乡镇长履行好经济决策权,使其掌握科学的决策方法,推进决策民主化。三是帮助乡镇长履行好经济管理权,掌握先进的理财方法,促进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四是帮助乡镇长在任期内履行好经济责任和执行好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五是帮助乡镇长了解审计程序与内容,使其更好地配合审计工作;六是帮助乡镇长掌握审计评价的真实涵义,指导乡镇长掌握审计评价的原则、方法,使其明确主管责任与直接责任的界限。

  服务方法。

  一是上门服务。通过座谈、调查、走访等形式,面对面地倾听乡镇长在经济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手把手地帮助财会人员解决一些财务难题。二是寄送资料。及时向乡镇长寄送新发行的财经法规、审计法规,方便他们及时学习、掌握。三是提供咨询。以电话、传真、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与乡镇长保持经常联系、沟通,接受他们有关财经法规知识与理财方法等方面的咨询。

  服务要求

  。一要增强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以乡镇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重点,从制度上、机制上向乡镇政府提出建议。二要牢固树立“审、帮、促”的观念。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加强管理、促进工作,充分体现出审计服务职能作用。三要创新服务方式。本着服务的态度,热心献计献策,真心帮困解难,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乡镇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