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万商云集名流荟萃 西博会嘉宾逾1.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53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向华)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5日将在成都隆重启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陆续会聚成都,据西博会组委会统计,报名参会的海内外客商已超过1.5万人,比上届西博会客商多出一倍,创历届西博会之最。

  截至昨(23)日下午18时,应邀来蓉参会的外国政要有10多人,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客商报名参会,中国内地共有22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加。

  泰国第一副总理颂吉、副总理披尼率33人的泰国政府代表团和120多人的企业代表团参会,老挝副总理通伦、英国莱斯特郡议长戴维·比尔、捷克中捷克州州长彼得·本德尔、荷兰弗里西兰省副省长、西班牙瓦伦西亚省副省长等将莅临西博会。法国、韩国、泰国驻华大使也将出席西博会。

  国际集团、三洋电机、家乐福、欧尚、空客、阿尔卡特、安盟、三星LG等10多家500强企业代表将来川参加盛会。拓展内地与港澳的经贸合作,是本次西博会的一大亮点。由CEPA商机发展联合会主席郭志成率领的30多个香港商界代表团前来赴会,黄嘉钖律师事务所、德智理财顾问有限公司、新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成都分行等齐齐亮相西博会,将举办“CEPA香港日”论坛及企业洽谈活动。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四川—澳门经贸合作洽谈会。

  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辽宁等东部省市纷纷组建高规格展团参会,其中,辽宁省将由副省长李万才带队,20多个市的市长参与,组成160多人的大型经贸代表团赴会,表现了东北老工业基地与西部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广东省将分别派出广东、广州、深圳、湛江4个经贸代表团,从省到市都表现出对西部和四川的极大热情;江苏省组织了3个经贸代表团,寻求拓展与四川的合作空间。一些省市将在西博会上开展经贸洽谈,如粤川合作项目推介交流会、辽宁—四川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商业·地产·物流(深圳)投资洽谈会等。

  来源: 四川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博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