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郑州开发区财政局自称没钱 拒不给企业办理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余勇 李敬欣 5月20日下午,郑州白云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荆起拿着一份“税收收入退还书”叹道:“(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不给盖章,这张‘税收收入退还书’又成一张废纸了。前年多交的250多万元税款啥时候能退还给我们呀?”据了解,这已经是白云公司的税收收入退还书第三次作废了。

  据荆起介绍,白云公司是生产联合收割机的,企业所得税每月一交。2003年上半年
,他们公司的销售形势非常好,交税也多。可是,到了下半年,产品卖得不理想。经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税局核算认定,2003年白云公司多交了250多万元税款,应该退还。按照程序,开发区地税局开具“税收收入退还书”后,再由企业所在地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在“退还书”上盖个章,公司就能拿到退款。去年12月,开发区地税局给他们公司开具了“退还书”。可直到现在,5个多月过去了,开发区财政局也没有在“退还书”上盖章。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以来,他们已给“白云”公司开了三份“退还书”,每份“退还书”的有效期限是10天。现在“白云”公司手中的那份“退还书”是今年5月10日开的,如果在20日前盖不上财政局的章,那份“退还书”就又作废了。

  白云公司办公室主任余世如告诉记者,困扰他们公司的还不止是退税问题,几年来办不到土地证也一直让公司头疼不已。据余世如介绍,白云公司的前身是位于陇海路89号的郑州市拖车厂。2000年,他们厂“退内进外”,整体搬迁到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搬迁时,他们先后在开发区买了两块地,134亩的一块做了厂区,30亩的一块盖了仓库。2002年,他们厂改制,成立白云公司。作为厂区的那134亩土地的土地证要变更过户,所需资料2002年9月就交到开发区土地局了,可直到现在也没拿到新土地证,这导致工商部门不给公司办理年检。至于盖仓库的那30亩土地,五年来开发区土地局也没给办理土地证。

  20日,记者分别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局和财政局采访,两个局的工作人员均称“领导不在,具体办事的人员也不在,无法接受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和土地局采访。财政局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仍然不在。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拨通一个电话让记者接听,对方称是财政局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之所以迟迟不在白云公司的“退还书”上盖章,是因为财政局没有钱,“盖了章也没有用”。针对财政局的说法,白云公司表示不能接受:“如果我们公司该交的税没有交,不但要补税,还要罚滞纳金。可是该退给我们的税款咋能一句‘没有钱’就迟迟不退呢?”

  随后,记者又来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局采访。土地局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几年没有拿到土地证的单位在开发区不止白云公司一家。”至于为什么,这位负责人让记者“问我们的领导去”。

  记者问:“你们的领导是谁?”

  这位负责人答:“管委会。”

  记者问:“管委会的哪位领导?”得到的回答是:“自己找去。”

  记者随即来到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办公室让找信息宣传处,信息宣传处的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让记者留下名片。可直到昨晚7时发稿时,记者也没有等到管委会方面的任何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退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