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各行逾700万青工参与首届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2日电(记者李亚杰、冯雷)将于23日开幕的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在全国各地区初赛的基础上举行的,共吸引了全国各行业753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与其中,在全国青年职工中营造了争当技术能手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学技成才的新高潮。

  共青团中央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技能竞赛,是实施“青工技
能振兴计划”的重要载体。将在辽宁沈阳举办的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青年高技能人才,激励广大青年技术工人立足岗位,学练技能,成长成才。

  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培养青年高技能人才,共青团大有可为。团组织可以通过积极组织技能培训、大力开展技能竞赛、配合做好技能鉴定工作等途径,培养更多的青年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为了打造“中国制造”的青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共青团中央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实施了“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围绕培养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青年人才的目标,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工作载体,创造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在青年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社会和企业中间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