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把脉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5:08 《财经时报》

  5月16日 一季度末

  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2.4%

  银监会1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一季度全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继续保持余额和比例“双下降”。一季度末,全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8274.5亿元,比年初减少35.6亿
元,不良贷款率为12.4%,比年初下降0.5个百分点。

  国内基金首次亮相品牌广告

  配合新的品牌定位,嘉实基金“远见者稳进”的品牌广告片,16日晚通过中央电视台、以当天开幕的“财富论坛”直播节目“独家特约播出”的形式推出。这是国内基金公司以中央电视台作为媒介平台首次推出广告片,业界认为,这将促使目前竞争激烈的基金营销战进一步升级。在嘉实基金总裁赵学军看来,广告片不但符合嘉实品牌内涵“看得更远、走得更稳”,且对提升嘉实品牌形象有较大的推动。

  5月17日 外管局下半年力推反洗钱系统

  国家外管局17日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个外汇反洗钱信息系统已正式推广使用。这标志着中国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据介绍,系统有利于减轻金融机构和反洗钱监管部门的工作量,丰富反洗钱数据分析手段,及时、准确发现涉嫌洗钱和违法违规行为线索,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及其他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中国经济金融安全。

  国开行资产证券化将推出

  国开行行长陈元17日在上海透露,开行将于今年推出资产证券化。今年年初,开行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和建行的房贷资产证券化同时获管理部门批准。目前,开行正对此进行具体操作的准备。据介绍,开行用于证券化的资产是信贷资产,主要为长期贷款资产,首批项目涉及电力、铁路、公路、机场、港口及其他公用设施,以及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行业,都是一些长期基础设施项目资产。

  5月18日 七家公司暂停上市

  ST猴王(000535)、ST长兴(000827)、ST龙涤(000832)公告称,2005年5月16日,3家公司分别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决定,因连续三年亏损,决定3家公司股票自2005年5月18日起暂停上市。此外,哈慈股份(600752)、ST龙科(600799)、ST联华(600617)、ST天海(600751)于2005年5月16日分别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决定,将于2005年5月20日起暂停上市。

  5月19日 央行发行400亿元票据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19日开始发行2005年第五十五、五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合计操作量为400亿元,比上周同期减少了50亿元。第五十五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三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按年付息,最高发行量200亿元,比上周同期减少了50亿元;第五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最高发行量200亿元,与上周同期持平。

  5月20日 国内首只绝对收益基金问世

  国联安基金旗下的第三只基金安心成长基金获准发行。因其投资目标是比较确定的绝对收益率,而成为国内首只绝对收益基金。绝对投资收益概念相对于投资收益而言。一般传统的基金通常以某一股票或债券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并以跑赢比较基准为目标。过去一年,许多基金赢了指数却未能给投资者赚钱,安心成长追求稳定增长的绝对收益正符合投资人的需求。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000只绝对收益型基金,管理资产超过6000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