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凉山大火毁林5000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9:49 新京报

  火场处于3200米高山区,该省将发增雨火箭灭火

  新华社成都5月21日电(记者 杨三军) 17日20时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发生一起重大森林火灾。根据昨日16时最新统计,火灾已造成5000余亩森林被烧毁,火场中有三条火线,火势尚未得到完全控制。记者从四川省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发生火灾的是木里县东孜林区。

  连日来,由于火场地处海拔约3200米的山区,山势陡峭、地形复杂,加之天气高温干燥,扑火难度很大。木里县是四川省第一大林区,森林资源非常丰富。火灾发生后,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业、气象、武警森林部队立即启动了重大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当地群众、专业扑火队、武警森林部队凉山支队官兵等1200余人,进行积极扑救。

  据介绍,20日下午,四川省已派出一辆专车向火场运送增援灭火物资。同日,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小分队从成都启程赶往火场,指导气象服务和人工增雨作业。据了解,这次森林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据《成都商报》报道,目前木里灭火现场处于高温、低湿状态。待观测到云层情况适宜增雨作业后,布在灭火现场的增雨火箭、车载火箭将“开炮”,进行人工降雨,控制火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毁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