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主席台上 中国企业底气渐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9:47 《财经时报》

  被论坛主办方《财富》杂志誉为历史上最圆满的一次“财富论坛”1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对比前两次在中国举办的论坛,此次最大的特点是中国企业家的心态在转变,自信心逐渐加强

  □ 本报记者 钮键军

  被论坛主办方《财富》杂志誉为是历史上最圆满的一次“财富论坛”1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世界财富大佬们就各自关心的经济话题进行了交流,与以往相比,此次论坛最大的特点是中国企业家自信心的加强。

  印度问题遭冷落

  这次论坛的主题被定义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但与会者显然对中国以外的亚洲国家的问题不感兴趣。

  在第一天的大会中,高盛董事长鲍尔森被安排与索尼公司总裁出井伸之等进行对话。也许是鲍尔森脑海里总萦绕着如何扩大在华投资问题,他在同出井伸之的谈话中,再三把“日本(JAPANESE)”说成了“中国(CHINESE)”。当他发现这个问题时,他已经犯了3次这样的错误。最后他不得不向出井伸之表示歉意。

  而在之后的有关印度问题的讨论中,本来略显拥挤的会场一下子冷清下来,很多与会者都没有回到会场,而是在外面继续与自己的好友进行联谊。这迫使进行现场直播的CNN记者只能将镜头集中在主席台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