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永环球主席戴利:记者干腻了 尝试做会计师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4:38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邓妍

  作为安永全球的头号人物,安永环球主席及行政总裁戴利(James S. Turley)经常会被记者问及到底在中国有多少投资。戴利清楚的知道,记者同样会用这些问题去向其他CEO(首席执行官)发问,在他看来,记者好像在以此来推动竞争者之间的竞赛。

  他向《财经时报》强调,在对中国投资方面,安永不会输给任何竞争对手,在中国,他们将会比竞争对手投资的更多。

  戴利指出,中国将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他认为中国将会采取一些国际通用的公司治理制度和会计制度来提高本土公司的质量。

  但中国在未来要想成为世界经济和金融中心,就要像现在美国那样有大量的专业人员。他举例说,在美国,平均每一千人中有一名会计师;在中国,这个比例是一万人比一。如果按照美国的比例,中国在专业人才的需求方面,至少要增长十倍。

  因此,中国要想担负全球领导的职责,必须有大量合格人才。戴利甚至风趣地对记者说,如果你地记者行业干腻了,可以尝试做会计师。

  戴利透露,安永会继续帮助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帮助中国公司更好的进行公司治理结构的改造,以及建立更好的企业财务报告制度。

  同时,安永将帮助中国培训未来的会计人员,这不仅包括不断地在安永内部进行培训,还包括与中国本地的大学合作培训。

  戴利指出,安永还将和中国政府的一些有关部门合作,进一步改进有关立法。目前,安永已与香港特区的政府部门合作,以提高当地的审计工作责任感和透明度。

  中国企业热心于提高国际地位,也将是安永提供专业服务的一大领域。安永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去国外建厂或到国外开展并购活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