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泰国签投资促进合作备忘录 扩大经贸合作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4:06 新桂网

  新桂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翁阳)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泰国商业研讨会暨备忘录签署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会上双方签署了中泰投资促进合作谅解备忘录。泰国第一副总理颂奇·贾杜西皮塔、副总理披尼·贾图索姆巴,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等出席会议。

  廖晓淇在致辞中说,泰国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中泰经贸合作。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泰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双边贸易增长势头强劲,泰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第十四大贸易伙伴,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据统计,二00四年中泰双边贸易额达到一百七十三点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七。其中中国对泰国出口五十八亿美元,进口一百一十五点四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逾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三十。今年前四月,中泰双边贸易额六十六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近百分之三十。其中中国对泰国出口二十五点四亿美元,进口四十点八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逾百分之六十二和百分之十四。

  廖晓淇指出,在双向投资领域,中泰两国合作也取得满意成绩。多年来,泰国企业在中国开展了不少投资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在东盟国家中,泰国是中国企业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截至二00四年底,泰国来华投资项目超过三千五百项,合同外资金额七十一点二亿美元,实际投入二十七点四二亿美元。

  廖晓淇表示,中国政府对中泰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对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充满信心。

  泰国第一副总理颂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中泰两国关系“一家亲”。中国的发展有利于周边国家的共同发展,泰国愿积极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并欢迎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

  作者:翁阳

  (来源:中新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