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人消费信心指数创16年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0日电一项有关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经济的信心指数达到102点,创下16年来的最高。调查结果表明,香港失业情况的改善、薪酬的调升和楼市的复苏,已令社会各阶层普遍感受到经济气氛的好转。

  AC尼尔森调查机构今年4月份访问了1033位15岁至54岁的香港市民,结果显示,港人对香港经济信心指数为102点,创下自1989年以来的新高。同时,对目前经济状况持悲观态
度的被访者,从1月份的22%下跌至10%;认为未来一年的经济情况会继续改善的人,则从46%升至50%。

  以往的同类调查,女性的乐观程度一般比男性低,高收入人士则对前景较乐观。此次调查却显示,有五成以上女性对经济表示乐观,乐观程度超过男性。此外,家庭月收入少于1.8万港元的被访者,信心增幅比其他类别的人士为高,原因是楼市畅旺、消费增多、失业率低、就业市场向好等。

  负责调查的香港区专项研究总监李思伦说,女性通常为家庭主妇,由于她们不用出外工作,因此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才能感受到对香港经济的信心。而低收入人士对前景乐观,正好反映香港各阶层市民感受到了香港经济状况的改善。

  但李思伦也指出,香港仍面对很多不明朗因素,如市场加息、失业率升跌,以及工资调整等,均会影响香港的经济,因此信心指数是否会持续上升还需观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