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恶势力想吃国家工程 长江航道团风段整治受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2:17 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5月19日电记者胡新桥 通讯员彭本建  昨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秦宏兵、祝海峰、王鹏、晏前喜4名犯罪嫌疑人。远在上海养伤的南京航道局安庆工程处施工人员今日听说此事感到欣慰的同时,表示他们仍心有余悸:勒索不成就打杀,真不知这些人哪来这么大的胆,敢敲诈国家重点工程。

  长江流经湖北团风段时转了一个弯,形成一个面积达二十多平方公里的沙洲———罗
湖洲(又称罗霍洲)。此洲长期被江水冲刷,泥沙淤积既影响通航,又对防汛形成威胁。去年11月,交通部正式批准投资1.33亿多元进行整治。

  这个工程是国家投资160亿元进行长江航道整治、航运建设的一部分,也是目前正在进行的长江航道整治中的第二大工程。

  罗湖洲整治工程于今年2月份开工后,当地不法分子即要求强揽工程、强供砂石料。因无理要求没有得到满足,2月26日上午9时许,秦宏兵纠集祝海峰、王鹏、晏前喜等14人手持砍刀乘快艇窜至工地,强令工程停工,并打伤多名施工人员。

  3月29日晚7时许,二十多名歹徒拿着砍刀等凶器冲进工地,将一标段施工方负责人付某砍成重伤,另有多人受伤。付某反映说,行凶者中有到工地闹事的人。

  秦宏兵在团风县可是小有名气。据到案歹徒的交代,秦宏兵出资养打手,形成以谋取不法经济收入为目的的团伙。警方认为该团伙带有明显的黑恶势力性质。

  据初步估算,歹徒几次行凶闹事不仅伤及多人,施工方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万元。

  更为严重的是,歹徒的干扰使施工几次告停,已对工程的工期造成影响。长江航道整治、防汛工程的一个特点,是须在枯水期进行。

  工程业主方负责人表示,按原计划工期应该是很宽裕的,但经过歹徒屡次三番的闹事,时间压力已经非常大了。既定施工若不能在洪水到来之前完成,则可能前功尽弃,损失将达数千万元。

  长江自5月份已进入汛期,江水每天都在上涨。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长江水面离施工面约有1米左右的距离,施工人员正在日夜赶工。不过,一些施工人员仍担心其他歹徒再次阻挠施工。

  长航公安机关已派出民警24小时守在工地。江汉区检察院负责人也表示,此案将一查到底,以确保国家重点工程顺利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工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