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元或回调促使金银大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柏亮 发自北京

  18日,受美元汇率下跌影响,纽约金属交易所(COMEX)黄金白银均有较大幅度上涨。COMEX6月期金涨2.10美元,收报每盎司421.90美元,是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7月期银涨16.0美分,收在每盎司7.205美元,是4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近期美元坚挺使黄金价格不断下跌,5月1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19.25美元,比5月13日收盘每盎司419.80美元下跌0.55美元,跌幅为0.13%,盘中一度曾跌至每盎司417.90美元,创出2月11日每盎司414.25美元以来的新低。

  随着美元在短期高位回落,金银价格也开始大幅反弹。

  FX168首席外汇分析师李骏认为,美元回调是金银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美元与金银价格反向运动,金银正向联动。由于18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没有预期那么高,这说明通货膨胀率不高,市场会认为美元加息在减慢,因此出售美元。

  另外,由于前期美元涨得比较“过分”,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于美国时间19日晚上发表讲话,在不清楚其讲话内容的情况下,多头获利回吐。

  高赛尔金银公司黄金分析师龙银认为,美元“五一”以来的大幅上涨其实并没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撑,美国的财政赤字等大环境并没有得到真正改善,美元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转市,因此回调是很正常的。

  他说,这次美元和金银价格的走势要归结到技术面。目前美元、欧元和黄金价格都在年均线左右,都面临很大的压力或支撑,但是前期美元上涨期间,黄金的跌幅要比欧元小,说明黄金的支撑比较强。

  李骏认为,从技术上说,目前黄金确实处于支撑位。但是导致金银价格涨得如此厉害,还有别的原因。通常,美元下跌的情况下,不但金银、石油等其他商品价格也会上涨,特别是石油反应比较快。但是由于近期美国石油库存比较大,对石油市场造成利空影响,油价没有上涨,从美元中撤出的资金更多地集中到金银上。

  他认为,短期内金银的走势,关键要看19日晚上格林斯潘的讲话,但是即使是利多,从长期看,金银价格还是会回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