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明确要求 狠抓落实 京津冀办整改提高阶段强调抓好三项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3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审计署京津冀办

  最近,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党组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和阶段性总结工作。党组书记、特派员刘汝焯同志,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洪承旭同志分别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和全办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动员大会上作了讲话和动员。为推动先进性教育整改提
高阶段取得实效,本着边议边改的精神,根据分析评议阶段各支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不足,该办办党组要求,以扎实推进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为契机,强调务必抓好三项工作的落实:

  进一步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

  一是建立严格的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时间一天,分别安排在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和八月集中休假等节假日后上班的第一天;二是进一步明确中心组学习参加人员和责任落实部门。中心组学习参加人员包括办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同时明确了主管领导及具体负责部门;三是学习内容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结合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理论联系实际;四是学习形式要灵活多样,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重要内容提前通知大家自学,集中时主要开展讨论和交流,提高学习效果。第二,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

  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党性锻炼,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教育

  。一是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提高理论水平,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会运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现实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进行全局眼光教育,开阔视野,学会敏锐地观察当代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种变化,始终走在时代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三是进行宏观意识和战略思维教育,增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才干,养成对重大现实问题进行战略思考的习惯,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增强战略思维和决策能力;四是进行党性修养教育,胸怀大局,脚踏实地,深入群众,联系实际,坚持原则,光明磊落;五是进行领导干部气质教育,善于把握局面,长于影响群众,严于要求自己,精于开拓创新,勇于摧城拔寨,增强非权力性影响力。

  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抓好今年的审计业务工作,真正出精品,出优秀项目。

  一是要切实搞好审前调查,制定好审计实施方案。每个审计小组也要制定好实施方案,对每个审计人员干什么、怎么干要计划周全。制定实施方案总的要求是“一条主线,四个要点”:也就是以主要审计目标为主线,紧紧把握被审计单位的特点,培育审计的亮点,突出审计的重点,找准审计实施的切入点;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审计方式的创新,开创新局面。计算机审计总的要求是“变瞎子摸象、进点以后摸线索”为“掌握资料、把握总体、锁定重点、构建模型、筛选线索、精确延伸”;三是要打破平铺直叙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善于寻找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每个审计项目都要认真分析本项目的特殊性和主要问题,找出和其它项目不同的地方,找出和其它特派办同类项目不同的地方,然后全力打造,真正培育出亮点,做成精品;四是靠前指挥,强化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办党组成员要深入审计一线,处长要贴在审计一线,综合部门要服务审计一线。审计一线的同志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真正出亮点、出成果、出信息、出经验、出人才,开创全办工作的新局面。(荆万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