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房价组合拳解气未解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政府连出重拳抑制房价增长过快之后,这些政策在上海的炒楼市场上引起了不小反响,炒楼纷纷割肉脱套。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政府的系列措施在北京并没有引起足够的反响,一项网络调查显示,仍有38.4%的网民认为房价会上涨。

  在刚刚结束的第17届房交会上,调查公司进行了一份调研问卷,问卷一部分与房展调
查同步发放,一部分通过链家网站进行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未来一年内房价的走势,38.4%的网民认为房价会上涨;而房展会上认为房价将上涨的人数为24.6%。

  “打击炒地”最解气

  对于七部委联合出台房产新政的系列措施,百姓认为哪项对稳定房价最有效?从房展会和网站调查出来的数据比较一致,“打击炒地”所占的比例最大,两种调查方式下的比例分别为32%和29.6%。出现这种结果,可能是这段时间出现的一些关于某些开发商有“囤积土地”、“恶意抬高房价”的舆论对百姓产生了影响。

  半数购房人持币观望

  新政的出台是否会影响一部分人的购房计划?调查结果显示,房展中有52.2%的人认为会影响,将采取观望态度;网站调查中则有62.7%的人认为会影响。与上届房展会相比,第17届房展会成交量下降25%左右。据分析,近期一系列平抑房价政策出台,使人们对未来房价充满了期待,持币待购消费者增加。

  抛售现象出现概率不大

  对于手中有购买不足两年的房屋,有欲出售念头的业主,在今年的6月1日前是否会出现抛售的念头呢?结果显示,抛售现象出现的概率不大。房展会上有52%的业主选择了不会在6月1日前抛售,而网站调查更是有57.6%的人选择不抛售。

  “链家”市场研究中心在市场上统计的数据也印证了这种现象,资料显示,自新政出台后,仅东部以CBD为首的区域报盘量有10%至15%的增幅,其他区域报盘量没有明显增加,链家各门店统计的交易价格和成交量也没有明显变化。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