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拟建五大创新科研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香港创新科技署经过研究和广泛征询业界意见后,已制订一个为期5年的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其中包括设立五大研发中心和两个核心主题项目。

  据介绍,五大研发中心是:纳米科技、纺织成衣、汽车零部件、物流、信息及通讯科技研发中心;两个核心主题项目分别为:成立数码培育中心、开发设计和制造机械表芯。科技署表示,若计划发展成功,香港不仅会有本地制造的汽车,还可能继瑞士、日本之后,拥
有自己本地的表芯制造厂。

  整个发展蓝图预期所需资金达29.9亿港元。创新科技署将在下月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从“创新及科技基金”拨出有关款项。如果有关拨款得以通过,五大研发中心将可在今年底正式运作,而成立数码培育中心和研发表芯两个核心主题项目,则可在今年七八月落实。

  创新科技署署长王锡基表示,每个中心都将成立督导委员会,成员来自业界、学界和研发机构的代表,为中心制订整体方向,每个中心设有一名中心总监。此外,还设有科技委员会,负责审批研发中心的个别发展项目。而早前研发中心评审委员会已为各中心筛选了一批研发项目。

  王锡基表示,香港的钟表出口数量是全球之冠,但香港制造手表的表芯都要从瑞士、日本进口。最近中文大学提出研发手表机芯的建议后,得到香港表厂商会和香港钟表业总会的支持。有关计划考虑在香港设立工厂,专门生产表芯,这将对香港钟表厂商进军内地市场有莫大裨益。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