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5月广东入境游客保持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劲虹通讯员潘婷婷、李化报道:2005年5月,广东入境旅游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据各大旅行社介绍,受到前不久在欧洲召开的中国国际旅游展销会,以及本地的广州旅交会、广交会的强劲拉动,5月份从世界各地报名参加入境游线路的团队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大部分是来华参加商务洽谈和城市观光。

  据国旅假期入境旅游分公司总经理黄灿辉介绍,今年入境旅游恢复情况良好,主要体现
在“旅游热潮来得早、欧美游客增长快、系列团队数量多”。据了解,往年至少要进入5月份,入境旅游才会逐渐升温,但今年刚进入3月就能够感受到旅游热潮来临。时至5月份,国旅假期更是每天至少接待30个旅游团队,无论是团量还是人数较去年同期都上升了近5成。如最近前来广州进行商务洽谈的“新加坡百人大团”、“法国五十多人观光团”等。

  非典过后,来穗旅游的欧美游客人数相对很少,入境旅游游客,尤其是团队客大多来自东南亚及中东地区。但今年情况有明显的转变,国旅假期除了接待过大量美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旅游团外,西班牙、荷兰,甚至冰岛、俄罗斯等国的游客也多有接待。另据“广东铁青”介绍,今年入境游线路的境外游客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以及日本等国,多数采取参团游。而团队的规模也从2至3人的小团队发展到20多人的正常团队,甚至出现了多个系列团。此外通过旅行社代订房餐车票,甚至自己驱车往返于各个景点的背包族也明显增多。

  据了解,“广东铁青”定于7月开行的豪华旅游专列———“南方快车”也吸引了许多境外游客,目前已经接到了来自港澳台、东南亚、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欧美各国的近百人咨询、报名,预计从广州乘坐“南方快车”前往洛阳、西安、西宁、嘉峪关、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的国内外游客将达到800人次以上,其中境外游客将占到一半,形成境外游客出游西部的热潮。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