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东生透露:TCL与阿尔卡特合资公司将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8日专电TCL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东生近日透露,经过几个月的磋商,TCL集团已与法国阿尔卡特公司签署了双方合资公司TAMP的重组方案,双方都将投入新的资源来帮助合资公司渡过难关,但具体细节还要看公告。

  李东生坦言,TAMP公司在成立后没能发挥应有的协同效应和“互补性”,但在新的重组方案落实后,双方都将投入新的资源,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发挥协同效应。李东生说,阿
尔卡特是一家负责的公司,会与TCL一起尽最大努力,推动合资公司整合成功。

  TAMP新任CEO刘飞表示,重组后,最大的改变是TAMP和TCL通讯(2618.hk)两家公司将成为一家公司,但具体情况还要看近日即将发布的公告。2004年9月,TCL通讯与阿尔卡特合资成立TAMP,由于运营成本持续偏高,加上新产品推出延迟,2004年,TAMP公司仅销售手机250万台,亏损2.58亿元。

  对于TCL与法国汤姆逊的合资公司TTE的股权结构,李东生透露,根据双方的协议,今年内汤姆逊公司和TCL集团都将把各自持有的33%和67%的TTE的股权放到香港上市TCL多媒体科技,届时TCL将间接持有TTE40%的股权,汤姆逊持股30%,其余30%是公共股。(记者:金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