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精彩一瞬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52 北京日报

  ———“战胜沃尔玛这个提法现在还为时过早,但是我想我们能够和竞争对手相持,这个说法还是可以的。”(上海百联集团主席张新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改革之初,人们把致富的人称为万元户,而目前我们人均储蓄已经超过上万元了。”(商务部长薄熙来举例说明开放带来的成果)

  ———“我已经70岁了,我还在位子上。我觉得中国人很善于学习,很善于对于自己的状态进行调整,当我在看日本人的时候,我真的替日本人生气。我考虑在我76岁的时候到香港学中文。”(新生银行董事长兼CEO八城政基“恨铁不成钢”)

  ———“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汇报,我们IBM的雇佣磨损率是相当少的。长期以来都是这样,联想他们的磨损率也是非常少,这在中国是非常难得的。”(IBM公司个人电脑事业部总经理弗兰克斯·苏立文认为合并很成功)

  ———“我是日本最受‘憎恨’的银行家,我根本不在乎这个说法。那些日本银行界的同事怎么想我,我不会在意,我在乎的是客户怎么看我。”(新生银行董事长兼CEO八城政基执著于“取悦”客户)

  ———“中国是全球游戏方面的领先者,实际上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做到2亿人在线游戏这个数字。”(《财富》杂志高级编辑大卫·柯克帕特里克认为中国有最大的创新需求)

  ———“中国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激励机制,如果10至20年建立起这样的机制,中国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创新核心。每个人都会跑到这里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贡献出来,这有利于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宏基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人施振荣看好中国创新市场的前景)

  ———“中国是有13亿人口的国家,掌管知识产权当然是很有知识含量的工作。”(《财富》国际编辑罗伯特·福瑞德曼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是非常艰难的问题)

  (邱锴俊整理)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