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方批评美国就人民币汇率重估问题向中国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42 新闻晨报

  □据新华海外财经消息

  中国周三对美国向其施压、要求中国政府改革汇率机制的做法加以批评,称美方应处理好国内经济问题而不是指责中国。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表示,美方敦促中国取消将人民币盯住美元的汇率
机制的做法是错误的。人民币汇率一直在1美元兑人民币8.28元附近一个狭窄的区间内波动。

  魏本华在于新加坡举行的一个贸易论坛上称,美方指责中国的根据是,中国一直在利用汇率从美国方面获得贸易顺差,这是完全错误的,中方对此不能接受。美国的制造商及包括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在内的其他批评人士认为,中国的汇率机制不但使美国公司在竞争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而且还使美国工人失去工作机会。

  魏本华称,他向美方建议,在指责他人前首先整顿内部问题。魏本华称,中国对部分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及日本的贸易一直是逆差,因为这些国家对向中国出口的产品限制较少。

  魏本华称,中国还缺乏应对外汇市场的专业技能和基础设施。他表示,一些国家资本市场开放,但在1997至1998年爆发的亚洲金融危机遭到严重打击,中国不希望出现上述国家曾遭遇的这些问题。

  魏本华表示,中国愿与美方一道,采取更为合作的态度处理这一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魏本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