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原董事长因工作调动辞职 美前副财长掌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1:0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18日深圳报道】

  深发展高层又有大变动。深发展今天发布公告,宣布上任5个月的董事长蓝德彰因工作调动而辞职,改由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法兰克·纽曼出任代理董事长,在通过深发展股东大会相应程序并获得银监会批准后,法兰克·纽曼将正式出任董事长。韦杰夫继续担任行长职务。

  深发展是目前内地股市首家由外资控股的上市银行,美国投资机构“新桥资本”今年初完成了收购深发展17.89%股权的操作,成为最大股东。其高层也迎来了大换血。于2002年9月担任摩根士丹利资产服务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主席的蓝德彰博士成为新一任董事长。然而时隔5个月,深发展于今日发布公告,声称由于蓝德彰工作调动至东京,因此他决定辞去深发展董事长的职位,并将继续出任深发展董事。

  据深发展方面透露,法兰克·纽曼在银行界有着长期出色的工作经历。1963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学士学位,曾先后担任位于旧金山的富国银行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美洲银行董事会副主席和首席财务官,信孚银行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1993年,纽曼出任美国财政部次长,主管国内金融部,负责制定金融政策、美国全国性银行的监管、债券管理以及金融运行。1994年,他被提升为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和财务部首席运营官。此间,纽曼代表财政部行使一系列的职能,包括制定国内、国际经济政策,监督金融服务。他曾在美国财务部的诸多行动中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包括墨西哥1994/1995年金融危机的解决,现代化货币的引入。为了表彰其对美国财政部的出色服务,纽曼曾被授予了财政部最高荣誉———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奖。

  据了解,纽曼曾于去年12月当选为深发展董事。在获任代理董事长后,纽曼表示,作为深发展级别最高的管理人员,将全力以赴促进深发展的发展壮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