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闽台农业合作成海交会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2: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福建、台湾两省地理相尽,文化同源,气候相似,闽台农业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本次海交会,农业合作再次成为亮点,仅福州福清市就将和台湾方面签定30多个农业合作项目。

  这位程先生来自台湾省,看上去他的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却是岛内赫赫有名的十大杰出农民,从蔬菜的良种培育到栽培、加工、出口程先生拥有一个一条龙式的农业生产集
团。

  程裕诚:我在台湾已经有1000多亩,我在大陆应该不只这个量,而且可能在北 中 南以后会越来越多,这样一直上去会有很多很多个基地。

  程先生这次来福州,就是要在祖国大陆创办蔬菜生产基地,他告诉记者,明天就要签定协议,地点就选在福清市的台湾农民创业园。

  福州市农办副主任吴建成:整个创业园计划是30万亩,其中,海域的面积是20万亩,山地是6万亩,耕地是3万亩

  福州市对岛内农民来闽创业,制订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括用水,用电,土地税收,政府补贴等方面。

  台湾农业经营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段兆麟:台湾农民只要带着他的技术,种苗过来,我想他可以做很好的创业。

  相似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投资条件,使闽台农业合作蓬勃发展,福建累计批准来自岛内的农业三资企业3300家,农业实际利用外资27。75亿美元,这些外来农业投资绝大多数来自台湾。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交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