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聚焦北京财富论坛:不用投票这次论坛最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翁阳 沈嘉

  “不用投票,这次论坛是最成功的!”在今天北京《财富》论坛闭幕式上,“豪放敢言”的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先声夺人。

  而论坛主办方代表——时代华纳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彼德·沃尔夫也加以“附和”。

  “中国是唯一一个举办过三次《财富》论坛的国家(前两次分别是上海和香港),目前还没有其他国家享此殊荣。这次盛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大乐趣,很多参会嘉宾、合作伙伴都对我们举办本届论坛表示感谢。为期三天的北京《财富》论坛证明是成功的!”

  赵启正随后开始对其结论予以论据支持:无论从规模、发言水平还是社会效应来看,北京财富论坛都是历届财富论坛中最成功的一次。

  ——规模自不待言,本届论坛与会国外嘉宾近七百人,其中来自全球五百强的CEO近八十人,确属历届之最。

  ——中国企业家在本次论坛上熟练运用国际经济语言,与国际一流企业家、经济学家之对话水平较以往有显著提高。并且这种收获不仅是对中国企业家,也是对全球企业家而言。四十四个国家的企业家平素很难有机会相聚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至于具体社会效应相信会后大家会看得更清楚。一九九九上海财富全球论坛后,上海就收获了七十亿美元的合同。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见缝插针”,对赵启正结论进一步补充:北京此次举办财富论坛达到了三个目的——为国际企业界、经济界搭建了交流平台;展示了首都北京历史与现代的风貌;增强了北京接待大型组织活动的能力,为二00八年奥运会提供了演练机会。

  “北京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城市,中国过去二十多年的迅速发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并相信北京论坛取得的成就还会长久持续下去。对跨国公司而言,在中国的发展机遇是全球最好的。《财富》永远愿意回到中国!”彼德·沃尔夫以此作为结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