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首次省级大规模公开招投标探矿权在新疆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哈密七角井1:5万化探异常查证项目由河北省区域地质矿产调查研究所投标,标的64万元”……随着工作人员唱出项目投标方的名称和标的,中国首次省级大规模公开招投标探矿权18日在新疆拉开帷幕。

  据了解,这次新疆矿产资源补偿费地质勘查招投标共安排了12个招标项目,地质勘查资金1109万元。项目选区主要分布在新疆境内西天山、西准噶尔、东天山及阿尔泰山等重要
成矿带上。其中,1:5万化探扫面基础性地质勘查项目8个,控制总面积在5923平方千米;煤矿普查项目2个;贵金属普查项目1个;地热资源调查项目1个。

  据了解,参加这次投标的地勘单位、科研院所和院校共有33家,其中内地省份参加投标的单位有7家。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哈尼巴提·沙布开说,新疆矿产资源具有很大的勘查开发潜力,是中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要的战略接替区。此次面向全国实行公开招标,旨在探索利用市场经济的原则管理地勘项目,用最少的投入、最好的单位获取最佳的勘查成果。

  新疆地处欧亚大陆腹地,是中国国土面积最大的省区。截至去年底,新疆已发现138个矿种,占全国已经发现的171个矿种的80.7%。目前新疆已经发现矿产地3695处,矿产资源保有资源储量的潜在价值总计为6.5万亿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