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杨壮:中国填鸭式教育现在已经有了一定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9: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18日在财富全球论坛称中国“填鸭式”教育现在已经有了改善。

  杨壮是在参加“良好的管理”分论坛回答主持人的提问谈到这一点的,主持人称中国教育最大的特点就是“填鸭式”的教育,人们学习历史、科学等都是通过既定的模式来学习的。但是在西方,是用观察、试验、考验的办法来学习的,所以学生们会觉得有很多学习的余地。不同的教育模式使得中国人民很容易被领导而不是领导别人。主持人就此征询教育界人士杨壮的看法。

  杨壮称中国非常愿意改善教育系统,而且这个系统现在幼儿园已经得到了改善。“从前孩子们总是被告知应该做什么,所以他们的创造力受到了阻碍,现在我们已经对这种教育体系进行了一些改善。”

  “在北大,我们鼓励学生们在不同层次上,不仅仅要观察,同时要能够及时的做出反应,要有能力综合发展。所以我总是提醒他们,对一个问题不会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某种办法在美国可能可行,但是中国的背景之下可能要好好考虑。”

  杨壮认为现在很多中国的年轻人已经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问题,他们不仅向自己的同学,而且能够向老师们说“不”。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全球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