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联想总裁杨元庆:不首先发动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31 新华网

  “如果有价格战的话,我想一定不会由联想先挑起。新联想的定位是会给客户提供一个买得起的价格。”昨天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明确表示。

  收购IBM公司PC业务后的新联想成了昨天论坛上最受关注的中国公司,之所以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是因为它具有了和惠普、戴尔等国际大品牌竞争的实力。这算是杨元庆给出的一个很明确的回答。

  杨元庆和他代表的联想在昨天财富论坛主会场占尽了风光。论坛大会一开始,主持人就隆重介绍了联想,而大会的新闻中心用的是一水儿的联想电脑。同时,杨元庆也被安排在论坛的第一场大会中出场,和他同场论道的是沃尔玛、索尼公司的总裁。

  联想收购IBM的举措使它在全球的知名度大升,对于收购完成后联想需要面对的问题,杨元庆出言谨慎。他说两个跨国公司融合是一个大挑战,但他发现了两大融合的“法宝”,一是对业务的理解和行业的管理能力;二是核心的价值观。

  杨元庆说,联想在和IBM融合的过程中有三个原则:一是诚信,二是尊重,三是相互妥协。杨元庆说,完成收购IBM的PC业务,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更长的路还在后面。联想在交易的时候设想了四方面的问题,第一是员工的保留,第二是业务的保留,第三是客户的整合,第四是业务的整合。现在已经度过了第一关,下面更大的挑战来自文化和业务的整合。(记者耿彩琴)(来源:北京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