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成思危财富论坛上谈财富社会 称富人帮穷是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01 新快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方常君) 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会出现哪些问题,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昨日,在《财富》论坛“世界经济可能出现的问题”的专题论坛上,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指出,如果穷人和富人的问题不加以解决的话,会破坏经济的发展。

  他表示,中国将竭尽全力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

  成思危从三个层次谈如何建立和谐的财富社会。第一个层次应当以效益为基础,鼓励那些聪明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人,鼓励他们先富起来。第二层次,政府应当采取一些措施,帮助这些人富起来,并且建立全面、均衡、有效的社会保障体制,这个体制不仅仅应当覆盖城镇的工人、农村的工人,更应当覆盖到全国。这样的话就会解决普遍性和非普遍性的问题。第三个层次是富人对于社会的责任,富人应当有责任帮助穷人改变生活条件,包括医疗、受教育等等。必须通过这三个层次的财富分配,我们才可以建立起一个和谐的财富社会。

  成思危说,世界80%的财富是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上的,而这些人只占15%,所以这些富国应当帮助穷国,使得国际环境有进一步的改善。

  成思危同时表示,虽然各国的社会制度、历史、文化、价值观都不一样,但各国之间共同点是共通的。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将竭尽全力和其他国家一起发展。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