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时代华纳沃尔玛关注人民币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每个国际化的公司对于汇率都有一套风险防范机制

  本报记者 赵杰 雷帆 实习记者 唐欣 发自北京

  昨天,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问及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预期,联想集团将如何应对时,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我想每个国际化的公司对于汇率都有一套风险防范机制,
我们也有一个很好的设置。”

  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是其他跨国公司在面对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时,都在关注和考虑的问题。

  昨天的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在讨论“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话题时,主持人罗伯特·福瑞德曼提出:“在我看来,不久的将来人民币汇率会进行调整,这是否会影响到中国的资本市场?”

  “人民币汇率调整确实会带来一些影响,市场投资者也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的影响。”美林证券国际公司董事长伟凯文在回答福瑞德曼的问题时认为,投资者更多涉及到零售是没有错的,但是应当有更多些机构的领导人对价格进行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人们谈论汇率主要还是关心自己的收入和节余情况,这会直接影响到外来投资,而且还会影响到旅游业。我国对资本市场还是进行管制的,所以汇率不会马上产生一个直接的影响。但是一个比较好的汇率机制,还有这方面的一些改革有助于国内和国际投资者信心的增加。如果在这方面进行调整的话,这对于资本市场是一个好事。

  同样的问题,沃尔玛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B·门泽(JohnBMenzer)也向记者作出了分析,他说,“我们会在比较产品的质量、供货量等条件之后对公司的政策进行适当的调整来作出应对。”

  时代华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思(RichardD.Parsons)认为目前调整策略还不是特别紧迫。他解释说,时代华纳的海外收入约占其总营业额收入的20%,在这些海外收入中,约有15%~16%来自亚洲,而来自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收入只占亚洲的约0.5%。所以,“从近期来看,人民币调整对时代华纳整个业务的影响不大。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因此而不重视它,相反,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使我们必须非常重视这个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时代华纳新闻 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