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吴仪赴日将会晤日本经贸界政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昨天(17日)下午抵达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7天的工作访问。

  在日本访问期间,吴仪将出席18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举行的“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以
及19日的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中国馆开幕式。吴仪还将出席《日本经济新闻》社举办的“亚洲的未来”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讲演。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补充道,吴仪副总理在日本出席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时将会见出席论坛的主要成员。参加爱知世博会活动时,她还将参观中国馆、韩国馆、日本馆以及其他一些国家或公司专门设置的场馆。除此之外,吴仪副总理还将出席日中贸易中心成立五十周年庆典。

  据了解,吴仪在此期间还将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及日本经济、贸易界主要领导人,比如产经大臣中川昭一,就中日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等事宜交换意见。

  除了在名古屋和在东京的一系列活动之外,吴仪还将前往北海道访问。

  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以及日本官员前往机场迎接。日本爱知县华侨华人代表也前往机场迎接。

  吴仪将于24日结束对日本的访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