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汇丰银行CEO称中国股市没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汇丰银行CEO欧智华17日在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上称中国股市没有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发展。

  欧智华是在谈及中国股市的现状时做这番表示的,欧智华认为现在中国经济有9%的年增长率,而且在外资投资方面也非常高,但中国股市显然没有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发展。

  欧智华称美国是以银行为核心的股市,有60%的资金来自于外资,是通过银行提供的。“中国有两个证券交易市场,虽然有国内的资源,但是很多的中国企业不在中国投资而在外国投资。”

  “我想在中国有一些国有企业不是很出色,但是另外一些也很出色,在香港和美国都上市了。还有一些法人股,这是不可转让的,是政府所拥有的。”欧智华称中国并不缺钱,但是中国的股市并没有表现出商业的周期。(晓夫/文)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全球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