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三星电子CEO:亚洲有望成为世界经济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赵嘉麟)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钟龙17日说,如果亚洲国家和公司能够在技术革新、市场开拓方面合作,“亚洲可以在21世纪成为全球经济的中心”。

  这位在京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的韩国企业家表示,亚洲有一个黄金机会实现自己的增长和发展。“如果把技术革新引入亚洲的制造行业和巨大市场中,亚洲可以领导起一场新
的革命,可以成为技术革新的心脏”。

  他认为,在信息行业,韩国、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已经站在时代前列。数据显示,2004年,亚洲生产了全球67%的电视机、90%的DVD、70%的移动电话、92%的个人电脑。

  “这只是一个开始。技术革新可以将亚洲带到更高的阶段。”尹钟龙说。他呼吁亚洲公司加强合作,以引导全球技术革新的潮流。“亚洲有非常多的技术人才。现在是我们合作的时候”。

  尹钟龙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亚洲是有巨大潜力的。在14世纪,中国是技术革新的领袖,在世界文明中占有首席地位;工业革命后,日本在机械、汽车、电子行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这位企业家认为,亚洲在世界上正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他预测,2010年亚洲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中的份额将从2000年的27%增长到32%。“我相信,亚洲的未来是难以估量的。”尹钟龙说。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