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两个圆桌端出文体财富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24 华夏时报

  圆桌会议没有圆桌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昨天上午,北京全球财富论坛的文化和体育圆桌会议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开幕。一大清早,一辆辆豪华轿车络绎不绝驶向国际俱乐部饭店。虽然名为“圆桌会议”,每个主题的参与讨论者是并排而坐,并没有像记者想象的那样围坐在圆桌四周,真可以称之为没有圆桌的圆桌会议。

  上午8点半,文化和体育这两个圆桌会议同时开始,会议持续到下午4点半全部结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北京市市长王岐山、NBA娱乐总裁首席执行官亚当·西尔佛、MTV总裁李亦非、搜狐CEO张朝阳、体育名人邓亚萍等各界人士参与了共13个议题的讨论。

  北京奥运4大特色8个高水平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分别在体育圆桌发表演讲。刘敬民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主要体现4大特色,8个方面达到高水平。

  刘敬民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主要体现4大特色: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使这届奥运会带有浓厚的中国韵味,展示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体现高新科技为人类文明带来的新成果。

  北京奥运会将在8个方面达到高水平,具体内容包括:高水平的场馆设施和竞赛组织,高水平的开幕式及文化活动,高水平的媒体服务,高水平的保安工作,高水平的志愿者队伍和服务,高水平的交通组织和生活服务,高水平的城市文明形象以及我国运动员的出色成绩。

  美国奥委会主席给北京三点建议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在体育圆桌会议上就如何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提出3点建议:提高大众参与率、节约开支与坚决反对兴奋剂。

  尤伯罗斯说,为了避免以往奥运比赛门票价格太高、人们无法支付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可考虑降低门票价格,特别是降低本地居民购买门票的价格,以提高民众观看奥运比赛的热情。

  谈到反兴奋剂问题时,尤伯罗斯强调要办成“纯洁”的北京奥运会。“所有体育运动都应该远离兴奋剂。因为这不仅对运动员有影响,对学生也有示范作用。”

  赵启正与时代总编“击球”论道

  作为《财富》全球论坛前奏的文化圆桌会议昨天召开。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与时代公司总编辑蒲思鼎?NormanPearlstine?的高峰对话成为开场议题。赵氏期盼海外媒体对中国报道秉持客观公正的新闻原则。

  双方开诚布公地讨论了媒体在中国日益重要的角色,此外,现场礼貌而激烈的交锋被赵启正比为“打网球式的发球与回击”。发球方是蒲思鼎:“赵先生,海外媒体的哪些报道让您不开心?”

  赵启正说,我们欢迎出自善意、指出不足的报道,即使涉及人权。但事先带有框架、歪曲事实的报道不能令人接受。

  在赵启正看来,同样的失实,评论比新闻结果更糟。对中国成长的过度渲染,例如“中国威胁论”的观点,赵启正的“回击”更迅速有力:“我们从来没有这种需要,也不具备这种能力。”

  “坦诚、坦白”,蒲斯鼎最后向这位圆桌“对手”评价致意。

  来源: 华夏时报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