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省市长座谈会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8:21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张念庆

  《财富》论坛“省市长座谈会”昨举行———

  一个“气”字不经意间将同台三个省市长的话题紧紧地连在一起。

  “水资源紧缺,土地资源紧缺,北京是个资源紧缺的城市。”在昨日2005北京《财富》论坛“省市长座谈会”上,市长王岐山的表情像往常一样,时而给人一种危机感,直率的他憋不住地说道,去年冬天的气荒让他感到了做北京市长之难。

  一提起天然气的事情,在座的陕西省省长陈德铭也来了情绪,他说陕西的发展要有西部的特色,准备在保证供应北京的同时,加大能源的后加工,以增加能源产业的附加值。

  “看来,将来搞不好能源紧张会逼得我在海上建通道,搞能源循环。”说这话时王岐山把脸扭向了天津市长戴相龙,一句话就是在北京能源问题上,周边哪个兄弟省市都离不开,他还诙谐地说,正因为此,“所以刚才上台时,我让他们二位走在我的前面”。

  作为10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市长,王岐山说每一个决策都不敢怠慢,必须仔细思索。谈到计划搬迁的首钢,他说,“从产能看,一个年产800万吨钢的钢铁企业在钢铁业不算什么,但你们要知道,首钢的搬迁要出现16万人转业的问题,这一下问题就大了。”王岐山还对在场外国嘉宾说,16万蓝领工人的就业在哪个国家都是难以想象的。

  当让每一位省市长回答主持人“作为市长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这一问题时,王岐山说就是两个字———“安全”,包括社会安全,市民的人身安全。

  再累不如心累,妙语连珠的王岐山说他最羡慕伦敦金融城的市长,他任期一年中就有四五次出访,不知比当北京市长轻松多少倍。

  座谈会结束时,三位省市长谈到什么问题让他们夜不能寐时,戴相龙称“睡眠很好,但最怕夜里12点之后的电话”,陕西省长陈德铭则直言最怕“煤矿出事”,最后王岐山的回答则带有黑色幽默,他说“睡不着觉的时候不多,因为睡眠时间本来就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