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四名新生代演绎中国年轻的声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57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年轻的声音:与新中国相识”文化圆桌会议出现了特别的一幕:四名事先并未在会议日程表上出现的“新生代”闪亮登场。会议现场的两位“大腕”发言人欣然将大段的发言时间拱手相让。这不是会议安排的失误,而是论坛组织者给大家的一个惊喜:让年轻人现身说法,让全世界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年轻的声音”。这两位发言人一位是维亚康姆中国区执行董事和MTV在中国的掌门人李亦非,一位是北京互动广告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晃,她同时也是三本时尚杂志的出版人。

  在李亦非眼中,青年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经济规模,他们推动的东西可以演化为一种时尚,即使父母也往往听从孩子的建议。

  而洪晃则认为,这一代年轻人压力很大,同时,我们的消费文化让年轻人对金钱和物质特别敏感。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缺少表达自我的平台。

  他们的观点随后被四名“新生代”分别演绎。其中三名是洪晃时尚杂志的读者,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也还在上大学。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成为歌星、影星或新闻记者的梦。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文博是个MTV迷。他说:“希望以后能开自己的音乐会。”同样来自外国语大学的一名小伙子则希望今后成为戏剧作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女孩由宓今年17岁,此前已通过电脑和网络完成了自己制作的18部电影。她的憧憬是:希望能够扭转中国电影不景气的局面。

  第四名上台的年轻人的生活气息没有前面三个人浪漫,但其经历充满了坎坷。这位英文名为Peter,现年24岁的小伙子,只在6至12岁时上过学,后来在农场工作,砍竹子、编竹器,如今手上伤痕累累。年龄稍大时,他到城里打工,16岁时进入西餐房,成为一名厨师助理。在19岁时,一位美国女士鼓励并资助他进入厨师学校学习,他由此开始了人生的巨变。目前,他在北京拥有两家饭店,并希望以后能办成国际化的连锁企业。来自农村的Peter最大的希望是有更多的人关心农村少年。

  晨报记者 李若愚 刘映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生代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