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聚焦北京财富论坛:新机遇新力量新亚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魏晞 翁阳 于晶波

  随着二00五年北京《财富》论坛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世界的财富巨子都将目光聚焦在中国、聚焦在亚洲。正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论坛开幕式上所说,中国及亚洲的发展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的推动力量,世界经济发展也将给中国及亚洲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

  九届《财富》论坛、五次落脚亚洲,《财富》对亚洲的青睐正透露这样的信息:中国和亚洲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新机遇。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经济的国际化进程与经济全球化正在构成良性互动和互利,中国的更加繁荣和更加开放,不仅造福于中国民众,也将为世界各国提供大量商机。

  截至二00四年底,中国累计实际利用外资直接投资额达到五千六百二十一亿美元,批准外商投资企业五十多万个,形成了年进口五千六百多亿美元的大市场。

  与此同时,众多世界大型企业的参与也推动了中国的前进。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有企业来华投资,《财富》五百强企业中已有四百多家在华投资,外商投资在华设立的研发中心达七百多家,他们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国相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

  《财富》聚焦中国,既是因为中国和亚洲有发展机遇,也因为中国和亚洲代表新的发展力量。

  近年来,中国和亚洲邻国的经济交流和相互依存大幅加深,呈现出共荣共赢的局面。时下,亚洲的经济总量已占到全球的四分之一,贸易额占到三分之一,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发展热土。作为亚洲经济最强劲的引擎,中国的发展成就更是举世公认。中国的经济发展带动了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并成为亚洲经济的火车头。在这样的推动力量下,中国与亚洲国家正在共同发展。

  中国的发展同亚洲及世界的发展紧密相关,中国的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亚洲及世界各国带来合作共赢的机遇。《财富》论坛的主题,既是中国的、也是亚洲的,更是世界的。中国和新的亚洲,将与世界共享财富。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