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安永中国区换帅并购战略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发自北京

  5月16日,来北京参加《财富》全球论坛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Consulting)主席及行政总裁戴利(JamesS.Turley)在北京宣布,孙德基刚刚被选举为新任安永中国区主席,并将于2006年1月1日履新,安永原中国区主席胡定旭将于2005年12月31日离任。戴利表示,安永在中国的战略没有变化,并且将继续在中国寻找战略伙伴,继续实行成功的并
购。

  安永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该所被中国最大的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聘请对其财务进行外部审计。戴利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充满潜力和商机,孙先生的委任更充分显示安永在中国的领导团队的实力,并在新的角色上继续面对中国市场的挑战。”

  孙德基表示他将和戴利一起参加于明天在北京开始的《财富》全球论坛。他说,他于1997年加入安永,20多年来安永在中国作了大量的投资,现在安永已经在中国设有9个办事处,4000多名专业人员。他们打算最近在武汉和大连开办办事处,而且准备要在近期扩张自己在中国的业务。

  他说,安永将继续帮助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帮助中国公司进行企业改造、公司治理和企业财务报告的透明和规范。在培训会计师方面,他们将继续和政府及大学合作。

  他说,安永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彻底本地化,他们将在未来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几年前和中国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大华进行了成功的合并,这是一次国际公司和本地公司合并的成功尝试,今后他们将继续在中国寻找战略伙伴,进行下一次的并购,但是符合他们并购条件的公司要有一个标准。

  戴利说,安永在全球的战略和在中国的战略是一致的,而他关心的主要有三件事:人员、质量和增长,而人员是最基础的。“只要有了好的人才,我们就会有好的质量,有了好的质量,我们就会有好的增长。”因此,他们今后将继续在中国大学吸收毕业生加入安永。

  孙德基说,中国要成为世界经济和金融中心,必须要有足够的高质量的会计人才,安永在美国的员工是25000人,在中国只有4000人;在美国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一个会计,在中国是平均每1万人中有一个会计,所以这个市场的潜力非常大。

  安永于2002年开始被中国工商银行聘请做外部审计,他们对中国银行业最为熟悉,也最有发言权。他说,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呆坏账形成的原因是在借贷方面没有按照商业化的规则在做,这当然是历史遗留问题。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孙德基最关注的是中国企业在财务标准上达到国际标准的程度。他说,在过去几年中,香港作为一个国际融资中心,同时提高了内地公司会计报告的标准和水平。戴利说,中国在提升中国企业会计财务标准方面已经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国际上的投资者都把中国看作最大的直接投资市场。

  对于《财富》全球论坛中讨论的议题之一:美元汇率下跌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的问题。孙德基说,人民币汇率确实存在比较大的调整压力,人民币汇率对银行和其他企业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作为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他们还是主要从微观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

  安永简介

  Ernst&Young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公司是19世纪50年代一系列兼并的产物。1989年,原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中的ArthurYoung及Ernst&Whinney之间的兼并造就了现在的Ernst&Young。1998年,公司在全球132个国家有办事机构675个,82000名员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