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本届财富论坛参会847人 创论坛历史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8:21 新华网

  本届财富论坛与会人数和与会全球500强再创新高。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介绍说,目前本届论坛与会人数已达847人,与会全球500强企业达77家,创历史纪录,此外将有25位中国高官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介绍,本次财富论坛与会人数和与会全球500强再次突破先前的数字,创出新高,目前已确定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已达847人,企业432家,其中外
国企业252家。此次参会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和美国500强企业计89家,其中名列《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多达77家,为历届财富全球论坛之最。江伟强表示,国务院新闻办参与协助《财富》邀请如此众多的全球500强企业、其他跨国公司负责人和中国高官出席论坛的工作。

  据悉,参加此次论坛的外国企业包括沃尔特·迪斯尼公司、通用汽车、宝马、高盛、沃尔玛、家乐福、雅诗蓝黛、汇丰、摩根士丹利、美林、法国国有核能公司、时代华纳、花旗银行、柯达、毕马威、甲骨文、德勤、瑞士诺华、三星电子等企业的董事长、全球总裁或首席执行官。

  《财富》杂志会议部总裁罗伯特·比尔曼表示,目前主办方还在努力促使更多财富全球论坛500强企业的领导人出席会议,待论坛结束时出席《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可能多达80家。另据介绍,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以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将参加此次财富论坛,其中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已于昨天抵达北京,而基辛格目前正在中国访问,他将于5月17日与会。(来源:北京青年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