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300多中外记者比拼绝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昨日是《财富》论坛媒体注册的第一天,虽然通知注册时间是从早晨9点开始,但八点半左右,国际俱乐部饭店三层的记者注册中心就聚拢了十几位中外记者,论坛志愿者正忙着为他们登记并发放采访证件和资料。

  据了解,此次采访《财富》论坛的国内媒体阵容十分强大,堪称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国内媒体“全力出击”。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经注册签到的国内记者共有240多人,
其中港澳台地区60人左右。而身处论坛举办地的北京媒体由于具备近水楼台的优势,共派出30多位记者参会,分别来自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以及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等各家知名媒体,成为媒体团中的一支主力军。

  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CNN……记者在境外媒体的登记名单上,看到了一连串国外著名通讯社的名字。其实,此次在这场世界各地的“媒体聚会”中,并没有多少外国记者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据负责接待境外记者的奥美公关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之中的大部分都是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境外媒体驻华记者,对中国国内的情况已经相当熟悉,不少还会说中文,可以说是“熟门熟路”。

  好莱坞纪事报北京分社社长林嘉瑞就是汉语说得不错的半个“中国通”,昨日在签到现场,他还带来了尚在摇篮中的小宝贝,“我在中国住了很长时间了,他也是。”他幽默地指着摇篮中的宝宝说道。

  本次《财富》论坛的主办方美国《财富》杂志将会务工作做的可说是密不透风。从各国CEO确定出席人数,到乘机来京直至下榻酒店,一路都不肯透露一点消息。记者们只能“围追堵截”,在各大酒店间逡巡打探。

  即使在论坛的每场会议中,记者们也只能分得有限的名额和寥寥数分钟的采访机会。于是,每位CEO一露面,就成了众多记者追捧的焦点人物,在闪光灯密集的噼啪声中“谋杀”掉无数胶片,其抢眼程度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位文体明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