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开幕式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6: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郭永刚 何磊) “根据气象预报,16日下午将有小到中雨。”北京市新闻办主任王惠女士今天说,这样,原定16日在天坛祈年殿前举行的2005年北京《财富》论坛开幕式将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招待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

  “天坛和人民大会堂都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开幕式无论在哪里举办,都能让代表
感受到中国特色与北京的悠久历史。”王惠说。

  据了解,北京方面以2008年奥运会的规格来保障此次论坛的顺利进行,包括对会议期间的天气进行会商、对会场和驻地食品卫生全程监督、12个医疗点58位医务人员全程服务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介绍,目前确定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是847人,企业是432家,其中外国企业252家,包括世界500强企业77家,另有12家《财富》500强企业参会。

  江伟强介绍,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等25位中方官员和专家将在本届《财富》论坛上发表演讲。其中一些演讲,如周小川的“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马凯的“立足国内携手合作,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刘明康的“银行业改革的最新进展情况”等,均与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密切相关。

  这次参会的全球500强企业数量比前两次在中国举办的《财富》论坛多。时代华纳公司大会执行总裁比尔曼说,1999年在上海举办的《财富》论坛,参会的全球500强企业共57家,2001年在香港举办的论坛有60家。“上海论坛更关注中国未来50年的发展;香港论坛更关注亚洲的发展;而今年北京论坛的重点则是中国与全球的发展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