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NBA中国执行总裁称中国正在崛起的体育大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3:4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媛) 今天上午,体育圆桌会议将拉开《财富》全球论坛的序幕。在昨晚以此为主题的招待会上,除了来自世界体育产业的领跑者到会外,邓亚萍、丁俊晖、罗雪娟、张国政、申雪、赵宏博等中国体育界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也出现在了国际俱乐部酒店花园举行的体育圆桌会议开幕酒会,北京奥运、中国体育经济成为他们同媒体互动的热词。

  不久前刚刚在2005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爆冷夺魁、一袭白装的中国台球天才少年丁俊
晖在镁光灯前,腼腆依旧。他是首次出席这样的大型活动:“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我感觉还不太习惯,周围的人物都很了不起,我觉得自己很渺小。”

  相对丁俊晖的羞涩与不善言辞,中国前乒坛大姐大、中国奥委会执委委员邓亚萍在面对媒体时气定神闲、侃侃而谈:“现在虽然文化多元化,新闻传播也非常快,但是所谓‘眼见为实’,再听也不如这些企业领导者们亲自到这儿来看一看,走一走。有很多的企业不了解到底奥运会能给他们带来什么,特别是中国的企业。所以我们明天这一个小时,会尽可能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市场的潜力。”

  “关于这次论坛是否会引发新一轮国外运动品牌进入中国的问题,据我了解,这些外国企业家做事情是非常有计划性、非常客观的,他们不会因为这一个论坛就决定进入中国。他们在做仔细的调研之后才会决策,这次论坛是一个机会。”

  中国女蛙王罗雪娟、雅典奥运男子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及国内外一些参会公司高层人士等也相继接受了媒体采访。申雪、赵宏博表示:“现在体育和经济结合得很紧密,我们自己也有切身体会。体育训练中的很多项目、器材需要后备力量保障,一些大企业比如耐克能够给我们创造一定的条件。花样滑冰因为在国际上发展比较久,很多相关的杂志、小饰物已经在国际上形成很好的规模了,但中国这个市场还是比较落后。”

  出席酒会的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对记者说“我注意到,这次来的所有企业都有他们在中国的市场计划,而且有的还很详细,他们希望在这次论坛之后,立刻与北京有关方面进行接触,开拓市场。”

  纽约市申办2012年奥运会执委杰·克里格说:“我在运作2012年纽约举办的奥运会,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北京这个充满潜力的市场考察。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能量,中国的市场状况很好。我们希望取得下一届的举办权,所以来看看北京的场馆和设施。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人兴奋,我对它致敬,同时对纽约的申请也很有信心。目前申请的5个城市都是世界级城市,很有实力,但我希望在投票的那天晚上能够重现当时北京申奥成功的景象。关于北京奥运,有一个问题应该达成共识,那就是北京的硬件设施非常好,希望北京将来也能够在人员安排方面做好,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怎样做好准备工作是每一个举办地都将要面对的问题。”

  NBA中国执行总裁马克·费舍尔认为,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体育大国,本次体育圆桌会议吸引了众多体育经济界的重量级人物与会就是很好的证明。

  “伴随姚明在NBA的良好表现以及篮球运动在中国日益受到欢迎,让我们更加关注这里发生的一切。”他表示有计划将更多的NBA比赛引入中国。

  据另外几位接受采访的嘉宾介绍,体育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之一,中国体育消费市场同样如此。但中国体育产业起步较晚,大多企业尚处起步阶段。在体育用品市场,国内企业还主要分布在低端市场,产品质量同国外产品相比也有不小差距。本次北京《财富》论坛特设体育圆桌会议,不仅仅因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效应,中国体育产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更为其所看重。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全球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