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大会部总监:中方的努力超乎我们预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0:20 中国经济时报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及北京市人民政府的组织下,《财富》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财富》论坛大会部总监比尔曼评价会议组织工作时说——

  本报记者 陈宏伟

  “《财富》方面的人只要夹着皮包来开会就行了。”了解到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筹
备情况后,有关人士如此评价。

  “中国及北京方面为论坛所做的努力和准备超乎我们的预料。”《财富》论坛大会部总监比尔曼谈到会议组织工作时说。

  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及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消息显示,为了搞好此次论坛,上述两机构倾注了大量人力和物力。

  “为了保证论坛成功举行,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市政府联合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和协调机构。”国务院新闻办外事局局长江伟强15日对中外记者说。

  据介绍,本次论坛,中方所做的工作主要有:

  邀请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出席论坛以及会见与会代表;邀请中国政府部长级官员及知名学者参加论坛并演讲;协助邀请“《财富》500强企业”及其领导人;承办论坛开幕式及晚宴;设立会议新闻中心,安排中外记者的采访活动;协助安排与会代表的生活接待工作,并安排会议代表的夫人们在北京参观、游览和购物。

  “在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在2004年初,就开始着手论坛筹备的准备工作。”北京市新闻办主任王惠说。

  据介绍,2004年10月,北京市便成立了由30多个部门、单位参加的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建立了办公室,下设接待、外宾接待、会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和商务七个工作小组。

  为做好论坛开幕式工作,还单独设立了开幕式专项工作组。

  开幕式方案经过10多次修改。根据天气情况,最终确定了两套方案:如果天气理想,就在天坛公园举行;否则就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了做好开幕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市14家星级饭店抽调和培训了近千名服务人员,从全国各地精心挑选了优秀节目和演员。

  根据后勤保障的需求,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了交通、通讯、气象、医疗救护、卫生防疫等保障方案。其中包括:从首汽股份公司和北汽集团严格挑选了170多名司机和158辆会议用车;在首都机场专门安排了接待会议代表专机的工作;确定通信组网方案,备置了应急通信车等保障设备;与北京国际救援中心建立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在12个网点,有8辆汽车和58名医务人员随时准备为会议代表服务;对代表们下榻的饭店及饮食进行全程卫生监督;在公安、交通、城管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成立由9个部门组成的气象会商部门,为会议提供气象方面信息服务;在户外挂设1600多面彩旗,为会议造声势。

  在会务组织工作中,将有188名志愿者和30余名翻译人员为论坛提供服务。

  125名左右外国与会代表的夫人们,在北京期间,也将受到热情接待:北京方面将组织她们游览长城、故宫、颐和园、什刹海胡同和在建的中国大剧院,她们还有机会在太庙学习中国的太极拳,欣赏少林功夫和京剧表演,以及与中国奥运冠军交流。此外,她们还将被安排去红桥市场、秀水市场及北京古玩市场参观、购物。

  “相信夫人们会满载而归。”王惠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