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CEO坐骑机场斗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 “抢”在财富CEO们在论坛上展示风采之前,他们的“坐骑”———形形色色的私人飞机就已经在首都机场的大舞台上“斗富”了。记者今天上午从首都机场获悉,今明两天,首都机场将迎来财富CEO私人飞机进京高峰,这些代表着财富、地位、身价的私人飞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湾流”1/4全球500强的选择

  截止到今天上午11时,已经有18架财富CEO们的专机抵达首都机场。在这次集体进京的40多架私人飞机中,湾流宇航公司的湾流系列飞机有16架之多,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前天上午率先抵达的第一架财富CEO私人飞机、美国雅虎公司的杨致远的“坐骑”就是当前比较流行的“湾流”Ⅴ型公务机。这款可载客19人的“瘦身”公务机总长近30米,其巡航速度可达902千米/小时。上次篮球巨星乔丹来北京也是乘坐同型号的飞机。

  湾流宇航公司是目前世界上生产豪华、大型公务机的著名厂商。1999年由通用动力公司完全收购,其主要产品为“湾流”系列飞机,广泛应用于民用、商业、政府机构、私人、军用各个领域。其中处于美国《财富》杂志500家最大企业中,有超过1/4的公司使用“湾流”公务机。这次来北京的私人飞机中,有1架湾流Ⅲ、3架湾流Ⅳ、12架湾流Ⅴ。湾流V是世界上第一架超远程公务机,在“湾流”Ⅳ型基础上加长2.13米,采用新型机翼和尾翼,不经停航程可达12000公里。1995年11月28日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1997年4月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型号合格证,已交付约150架。目前,国航拥有一架“湾流”Ⅳ型公务机,“湾流”Ⅴ的市场目录价约为3.76亿元人民币。

  “猎鹰”飞一小时花5000欧元

  猎鹰公务机也是这次来京的主力机型之一。上个月,F1车王舒马赫就耗资2850万欧元购买了一架猎鹰2000EX飞机。

  猎鹰平均每小时的耗油量要花费1300欧元,飞行1个小时就要花费5000欧元。飞机上装备有大号沙发床、整体厨房、浴室、DVD播放机、电话、传真等,甚至还能无限宽带上网。这次来京的价值1900万欧元的猎鹰F2000型飞机,型号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专用飞机相同。

  “环球快车”市价4亿多人民币

  市场目录价为4.42亿元人民币的“环球快车”的身影也已在首都机场停机坪上现身。这款出自加拿大庞巴迪飞机公司的豪华坐骑,可以搭载29名乘客,其最大速度为923千米/小时,航程为11821千米。此外,豪客、挑战者等市场上主流的私人公务机在今明两天都将在首都机场露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