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环保总局潘岳的新命题:环保执法风暴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8:43 中国经营报

  始于2005年初的“环评风暴”渐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导演的另一场“环保执法风暴”又将拉开。

  来自国家环保总局的消息显示,由国家环保总局牵头起草,监察部、工商总局发改委财政部建设部等六部委共同参与的“整治非法排污、打击环保违法行为”的文件已经会签完毕,并上报国务院,5月份将下文。本次发文将根据9部环保法律、47部环保法规,对
全国范围内的水、大气和海洋等污染进行全方位的执法检查。

  从“环评执法”到全方位的“环保执法”,从“污染防治领域检查”到“生态保护领域检查”,种种迹象表明,国家环保总局已经迅速跳出几个月前被人们所关注的“环评风暴”,并以此为突破口,顺势把“环保执法”推向纵深。

  “环评风暴”之后:环保力量新崛起

  “环评战役初战告捷!今年年初叫停的30项工程,现在基本上已经通过了环评报告,只有内蒙古准格尔大饭铺电厂还没有最后签字。”国家环保总局应急中心副主任熊跃辉说。记者了解到引起各方争议最大的三峡地下电站也于近期通过环评审议。

  多数人并没有想到,针对国有大型发电企业的“环评风暴”,会被“弱势”环保部门“高调”掀起。

  在1月18日被国家环保总局叫停的30个违规建设项目中,其中不乏国电、华电和大唐等大型国有发电企业,同时包括同属正部级单位的三峡总公司的三个项目。三峡总公司高层对此表示,环保总局事前未与他们沟通,对其单方面宣布三个项目违法不理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岳新闻 全部环保风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