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部委声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9:22 《财经时报》

  全国经济普查首批数据上报 五月底可望全部上报

  国家统计局消息:按照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总体安排,自今年1月1日正式开展普查登记工作以来,全国近千万普查工作者已完成大约500多万个法人单位、400多万个产业活动单位和3000多万个个体经营户的入户登记工作,以及普查数据的审核、录入和数据的逐级汇总上报工作。

  据了解,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共分两批向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按照工作进度的要求,第一批普查数据(即规模以上工业、具有资质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已于5月10日12时上报完毕。第二批普查数据的上报工作将于5月底全部完成。

  国际能源机构月报认为 美中石油需求压力缓解

  国际能源机构11日发布国际石油市场月报,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从4月份宣布的2.1%调高到2.2%,即日均增加177万桶。调整后的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达8430万桶。该机构指出,美国和中国的石油需求压力已得到缓解,欧盟石油需求预测也被调低,但因亚太、中东等地区一些国家的石油需求有所增加,全球总体石油需求预测并没有降低。

  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显示,4月份全球日均总产油量比前一个月提高43.5万桶,达到8450万桶。其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日均产油量比3月份提高48万桶,达到2940万桶。

  电监会称今年电力形势仍偏紧 国家将设立能源办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进入6月份,电力供应将进入用电高峰期。供电形势如何?总体判断,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依然偏紧,但将好于去年,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各主要电网的紧张状况将有所改善,拉闸限电无论从范围还是程度都将有所减轻,预计,电力供应的最大缺口为2500万千瓦左右,比2004年有所减少。

  央行就人民币升值表态 美施压不利于汇率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期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施加压力要求人民币升值,“不利于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出台”。

  吴晓灵4月27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作上述表示。这是中国央行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发表的最新言论。她说,中国汇率制度的改革并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今年一季度中国贸易顺差达到166亿美元,吴晓灵对此感到忧虑。吴晓灵还谈到房地产调控的问题。

  国资委:国企政策性关闭破产 将止步于2008年

  中国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的期限为2005年至2008年。2008年后不再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在12日举行的全国国有企业关闭破产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邵宁说,今后4年,企业关闭破产工作的重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总体规划。总体规划重点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中西部地区的发展;重点做好军工、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的结构调整;重点支持国有经济比重大、职工安置难度大,地方财政比较困难的地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