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高盛参股的部分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3:09 《财经时报》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股份制保险公司。经过17年的发展,拥有20多万销售人员及近4万名正式雇员,各级各类分支机构3000多个。公司总资产2405亿元,股东及所有者权益266亿元。 

  在亚太地区最大100家人寿保险公司中,平安(行情 论坛)名列第23位。1994年,高盛3500万美元参股平安,到2005年回报可达6亿美元。

  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行情 论坛)是全球第三大芯片加工企业,成立于2000年,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为港、美两地上市企业(SMI NY, 981 HK),总市值接近300亿港元。集团2004年销售额增长 1.66倍,至9.75亿美元,盈利8974万美元。2001年,高盛收购中芯国际价值5000万美元的股份,持股4.0%。

  分众传媒

  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户外电视广告网络的创建者,创立于2003年1月目前成功建成包括37个城市数万栋楼宇在内的中国商业楼宇联播网。公司有望在2005年赴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预期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公司市值也将因此达到4亿美元左右。2004年,高盛3000万美元入股分分众传媒。

  中国网通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是由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辖中国北方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固定电话网络业务,拥有8038.3万用户。中国网通(行情 论坛)现有固定资产2200多亿元,员工23万多人,2004年实现净利润58.7亿元。2001年, 高盛收购中国网通价值6000万美元的股份,持股2.4%。

  江苏雨润

  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由祝义才白手创办,集食品、房地产、旅游、高科技、投融资等六大产业于一体。公司总资产达53.6亿元,在全国拥有数十家分支机构,200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2亿元,利税6.03亿元;纳税总额3.2亿元。2005年,高盛向江苏雨润投资3000万美元。

  海王星辰

  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由深圳海王集团控股,是中国医药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过去的十年里,海王星辰的门店数与营业额的年均增长速度超过了60%。2004年底,将达到700家直营门店,营业额1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2005年,高盛海王星辰投资4000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