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把脉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2:37 《财经时报》

  5月9日 神华能源6月赴港IPO

  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神华能源计划开始推介其共3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该公司9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挂牌申请聆讯,希望六月初上市。此次IPO将成为香港自2003年年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宗。神华上市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和美林。

  德意志银行 委任马骏掌管中国宏观策略

  德意志银行宣布委任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同时掌管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宏观策略,任命即日生效。马骏于2000年加盟德意志银行,目前长驻香港。此前他曾任职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先后担任这两机构的经济学家及高级经济学家。

  5月10日 海外八大交易所齐聚中国经济高峰会

  纽交所、NASD(行情 论坛)AQ(行情 论坛)、伦交所、东京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加拿大CNQ证交所与港交所等海外八大交易所高层将于5月24日悉数出席“第八届北京科博会2005中国经济高峰会”。他们将会同深交所、上交所及国际各大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的专家发表演讲。这是历届科博会中证券交易所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

  MSCI中国A股指数推出

  MSCI Barra宣布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MSCI中国A股指数为A股投资者提供了第一个可供投资的基准指数。目前,全世界有3万亿美元以上的资产按照MSCI的各种指数来投资。摩根士丹利是MSCI的大股东。

  5月11日 普华永道首次在京举行年度全球领袖峰会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10日至13日首次在北京,由其全球首席执行官Samuel A.DiPiazza,领导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合伙人举行全球领袖峰会。DiPiazza强调,中国是亚洲地区日趋强大的经济中心,他们对首次在亚洲举行“第三届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全球领袖峰会”,感到非常兴奋,峰会内容包括讨论全球公司治理和合规经营事宜,探讨普华永道今后的机遇,包括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

  5月12日 世界黄金协会看好中国市场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金博敦(James Burton)表示,中国的黄金需求量非常大,世界黄金协会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的黄金市场。他指出,中国目前的黄金市场呈现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交易主体多元化、市场投资功能显现等特点,去年中国黄金首饰的消费增长了19%。

  5月13日 世华财讯与英国CMC集团合作

  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代表处的第一家非银行保证金外汇交易公司英国CMC集团,13日与中国最大的财经资讯供应商世华财讯正式结盟,携手进军中文财经资讯市场。双方联手将CMC享誉全球的外汇交易平台针对使用中文的投资者的需求,优化后带进中文财经资讯市场,并将世华财讯的资讯分析带给全球投资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